話說我的那本加拿大護照即將在8月底過期...

好死不死剛剛好又碰到美國法令更改...

凡是明年一月起~陸路邊境過關的加拿大人通通都要帶護照

搞的很多沒護照的人通通得去申請護照...

所以"排隊"時間大大的提高~有聽過排了一整天的~6小時的~4小時的

還有人打趣說"你要辦加拿大護照嗎??請自備板凳,點心"

一大早要先到辦事處抽號碼牌...每天人數有限

如果號碼牌發光了~明天請早....

之前辦加拿大護照已經是難上加難了~~現在是更難!!

想當初我去申請護照時~為了那個保證人~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去"求人"

因為還有限定說某些特定執業的人才可以當保證人~而且還要認識你兩年以上...

拜託......這不是找麻煩嗎??

現在學聰明了~花錢找律師簽名....快速又方便...

大不了就是花個30大洋....

剛剛上了網站查了一下....

現在比較好了~不用等3個月拿到護照了~

現在只需要等2星期就可以拿到護照~"但是"需要花長時間去排隊申請

嘖....想到要排隊就煩....

還要先去照相...然後找律師簽名...再捧著銀子去排隊....

就是為了這個...



話說回來....不是我不喜歡用台灣的護照....

我去年回台灣還又換了一本新護照..

申請過程簡單又快速~多給點錢兩三天就拿到護照了....

但拿台灣護照去絕大多數的國家都要簽證...或...台胞證...

還會被刁難...

我小時後跟我媽和我妹去印尼..

就是因為拿了台灣護照~海關就公然跟我媽說..

"別的從台灣來的人都會給紅包~為什麼你沒給??"

言下之意就是不給紅包你就別想過海關....

而且一開價就是100美金....

最後我媽因為帶著我們兩個小的~所以只好乖乖給錢....

更早以前我媽跟我爸去印尼~就是因為不給"紅包"

所以兩個人居然被請到詢問室裡頭去"聊天"...

從那次印尼的教訓後~我就一直想著說~我以後要拿別的國家的護照來

誰都別想跟我們要紅包......((怒~~!!!))

不過~等我真的拿到了加拿大護照後...也沒再去過印尼了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之前去廣州的時候也是一樣....

廣州很多大飯店都很黑~都有勾結的行為

會在一個介紹人的資料上給你填上莫名其妙的名字

然後還會強迫你簽名~說是因為有介紹人才有折扣..

想也知道那這樣介紹人就可以從中抽一筆佣金

還會很兇的說..."你簽就對了!!!!"

但~上述情況只會發生在我媽一個人去的時候~

因為我媽拿的是台灣護照...

只要有我或是我表哥同行的時候((兩人都有加拿大護照))

這種事情從來沒有出現過~

我們房間都是網路上訂的...哪有什麼介紹人!!

但重點是~房價也從來沒有比較貴過!!






這些人真的很惡劣...是這樣子欺負台灣人的...

真希望哪天~可以只要拿著台灣的護照不需要簽證就可以玩遍全世界...

也不會因為拿著台灣護照就受到不公平的待遇...

希望~希望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kw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