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起床~首爾的天氣很好

隨便吃了昨天在飯店旁的便利商店買的蛋糕麵包牛奶+太陽餅充飢

CO-OP還真不錯~有微波爐可以使用~

讓我不用一早就得喝冰牛奶...

邊吃早餐邊研究今天該怎樣行動....

((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...不急嘛~~~~))

然後研究好要買一張類似台灣優遊卡的東西~韓國叫做T-MONEY

但是我要怎樣跟便利商店店員溝通說我要兩張T-MONEY...

然後每張要儲值1萬韓幣呢....???

我說英文沒問題~~~但他們可聽不懂我說的英文阿....=.=

翻了翻我在韓國的聖經~~~"搭地鐵玩首爾"那本書後

書上說可以寫在小本字上表達你的意思....

這也真是個好方法~我就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本子開始寫

並搭配書上一些簡易的韓文

之後果然店員懂我的意思阿~~~~~好高興...

順利買到兩張T-MONEY並且順利儲值...




今天的第一站..是前往位於地鐵"鍾閣"站外走路約5分鐘的韓國觀光公社

而我們所住的飯店是在東大門運動場站旁..

也是好幾條地鐵的交會站...((所以超大...))

而今天要前往的是鍾閣站~無法從東大門運動場直接坐過去~必須換線換車

還好的是~首爾地鐵現在都有用數字來編號每個站

而且用顏色來區分每一條路線....

所以我就是依照顏色跟編號來找路...((沒辦法~火星語韓文我看不懂))

於是我就跟我娘開始了第一次的首爾地鐵之行




首爾的地鐵因為建的很早~所以看起來都舊舊的

不像台北的捷運看起來那麼新穎

而且韓國人也不像台灣人那麼乖~會排隊在指定區等車...

車來了就是大家擠成一團去搶位子

上車後~因為是上班時間~車上擠的就像沙丁魚一樣...

好擠~又好熱....

好家在這條線我只要坐一站就要換車了...

坐到東大門站換深藍色的地鐵一號線往鍾閣方向坐...

有時候東南西北根本搞不清楚~~~靠的~就是直覺

不過~!!很順利~我跟我娘順利坐到鍾閣站下車

一走出來就是車水馬龍的畫面....一堆高樓大廈阿

我一眼就認出昨天在機場巴士上看到的大樓~因為長的實在太特別了



我的韓文聖經上也有寫...這大樓叫TOP CLOUD...

最頂樓是某飯店經營的餐廳





照著地圖繼續往下走...

咦~!!?這不是白雪公主跟她的...香菇們????


好像是某餐廳外邊所佈置的可愛造景

我不吃香菇~~可是我喜歡香菇....真可愛呢





再繼續往前走個幾步就是韓國觀光公社啦


而我們要去的是位於地下室的韓流館

一走下樓~映入眼簾的就是大大的尹恩惠主演的PRINCESS HOURS照片



整個韓流館包括了旅遊指南大廳, 韓流精品販售區 , 偶像立牌合照區, 合成照相館 , 放映區, 韓服體驗區等等..

我跟我娘立刻走到偶像立牌的地方~~~開始快樂的照相...


雖然我媽已經來過這地方~她還是很興奮的跟心目中的偶像照了很多相片

其實在這邊的很多都是在台灣並不見得很紅,但是在日本卻很紅的明星的立牌

包括了...

張東建




安在旭((裴勇俊還沒出現前我媽最哈他))



柳實元




RAIN




宋城憲





李炳憲




金喜善((我喜歡她這件衣服))




崔智友((又高又瘦))




權項宇




還有很害羞的我跟RAIN....((飄~~~~))




很害羞的我跟權項宇((他們都好高喔))




可是怎麼沒有功燦!!!人家要功燦!!!!((我的女孩的那個男主角))




============繼續逛的分隔線==============

然後走進了放了很多韓劇/韓影 海報的合成照片室


好多海報~~~~好想a回家唷

裴勇俊最新的太王四神記海報耶.....帶的走就好了









牆上掛了一堆韓流明星...有些真的很紅嘛??

還是真的只是迎合日本人的口味..??







接下來要講的東西可好玩了....我跟我媽在那邊玩了半天

就是這台機器....


下面的觸鑑式螢幕上有許多韓劇拍攝的場地背景

供遊客自己選擇~然後現場給你自動照相~再給你用電腦合成

上面的螢幕當時正照出我正要跟大長今拍攝背景合成的畫面

照好後~旁邊有兩台螢幕~可以自由選取剛剛拍好的照片


然後再選擇要合成的場景...跟..明星!!

最後再輸入自己的EMAIL..它會給你寄到信箱去

我跟我媽玩了好久~跟好多場景合照~也跟好多明星合照....

但....我真的不想說....

直到我在韓國待了一星期~台灣待了兩星期~現在都回加拿大了

我~還~沒~收~到~照~片..............囧!!!!!

它是欺騙我門觀光客純真善良的心靈嘛.....




走到另外一區...是賣一些韓劇dvd跟周邊商品的地方...


看來看去就是那幾套...而且貴的要死....

每一套幾乎破百美金....


還有一些看起來就是賣不出去的舊貨...


電視上不是演"長今"就是演"宮"...





繼續走...走到韓服體驗區

那邊提供了好多套韓服給遊客去穿~然後拍照...

旁邊還有一個會講中文的韓國妹妹幫我穿衣服...

那妹妹人很好...長的也很漂亮

問我們哪裡來~我說加拿大來的...她還一下子反應不過來

可能認為講中文的不是台灣就是大陸巴...呵~~~~~

那妹妹中文還不錯呢...但是那中文就是一口北京腔...

哎呀~會講就好~~~能溝通就很感動了...

挑了一套我覺得還不錯看的韓服....就開始穿了

((其實我想穿皇后服阿...金光閃閃...讚啦))

穿上韓服後~我以為就這樣了~~~叫我娘開始拍照...

沒想到那妹妹居然又拿出一頂很"ㄘㄨㄛ/"的帽子..

我就心想不妙~~~我這大頭鐵定帶不下那帽子....

果然~!!!塞塞塞~~~~~塞不下去.....

結果是擺上去的...>____<

我一直心想著~~~~不能不要帽子嗎~~~~~??

然後就是一臉...."我不想穿了~~~讓我走"

還好韓流館那時沒啥人....不然我一定會$#%$#%@&

那位漂亮的妹妹還教我穿韓服要怎樣站..怎樣坐之類的...

結果~~~~就照了下面的相片....





回溫哥華給我妹看後.....她只嘆了口氣.....



我也很有自知知明.....




真的要看嘛.....????












恩?????















不要看巴~~~~~~~~~~~~


















((害羞~~~~~))









照完後我就默默的離開了韓流館.....

往今天的下一個行程前進...

位於高級地段江南區的COEX MALL~繼續我們的首爾六天自由行




TO BE CONTINUED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kw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