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可憐的我跟我娘~~~~經過昨天的折騰後~~早上的早餐依舊是..



前一天晚上在飯店旁的便利商店買的蛋糕...

嗚~~~我想要吃台灣的米漿飯團蛋餅啦.....





這天的目標是離我們住的地方不會太遠的"明洞"...

依照我的韓國聖經~是這樣描述明洞這個地方的

"明洞是反應韓國流行指標的代表性區域,也是許多日本觀光客到達首爾的第一站"

"各種服飾~鞋類~精品~雜貨~美妝商品~多樣化的食堂~汗蒸慕~大型免稅商店~百貨公司

還有韓國影視帶來的韓流商品~雖然只有30萬平方公尺~但可是首爾寸土寸金的黃金地帶..."


於是我跟我娘就瞄準了這個區域~~~

一樣拿著我們在首爾的好朋友..T-MONEY儲值卡坐地鐵去啦


材質跟台灣的悠遊卡超類似的~~~也是用感應的方式過站





忘了介紹我們在首爾的好幫手...


就是我跟我媽在機場租來的手機~還可以拍照

只是功能我完全看不懂~所以只拿來打/接電話

好玩的是~那手機有設定按數字的時候會有發音~我就跟著在那邊學...

像...數字0的韓文發音~~~就是"控".....((現學現賣真不要臉))




好了~~~!!出發到明洞了

從東大門運動場到明洞真的非常近~坐地鐵也不用換線

淺藍色線坐兩站就到編號424的明洞了..

走出車站馬上接著看到的是明洞地下街

跟台灣很不一樣的就是地下街都看的出來很有年齡了~~~~

不像台灣的捷運地下街那麼新穎~明亮....

整個就是有點光線不足~舊舊的感覺~~~

而且可能因為還蠻早~蠻多店家也都還沒開始營業

走出地下街~就可以看到另一家Migliore~

門口有一個很大的舞台~晚上會有熱歌勁舞的表演

而路的兩旁邊就都是店家....中午的明洞已經非常熱鬧了

於是我們就再度展開我們的商務(雪拼)行程~~~~

走到一家我光看到櫥窗擺飾就想停下來照相的店....

沒錯~!!跟我前一天在COEX MALL看到的熊熊衣服店同一家~只是分店~

超大的熊熊正要往上爬去拿他要看的書...


吼~~~~超想給他去抱一下的啦

這家的衣服都走的很學院風~~~~所以連櫥窗擺飾也很有學院的FU


我超想為了拿他們的紙袋~~~((藍天白雲那個))去買他家貴的要死的衣服



門口也有一隻好大的熊.....很多觀光客都在跟他合照勒~



明洞是個很有意思的地方~....

路旁林立的都是高級的商店~~但路口或路中間又有不少乞丐....

還有傳教的人在路邊就架起麥克風開始忘我的唱起聖歌...

更有不知道是不是選舉候選人也擺了一個政見桌~一個麥克風~就開始發表他的言論...

在明洞除了當地的韓國人最多~金髮藍眼的老外也不少...

日本觀光客更不用說~~~走來走去都聽的到日文~店家更是幾乎都有日文字的宣傳廣告

大陸同胞也不少.....台灣人我們到是沒有碰到~



此次首爾行的目的~主要是為店裡添購一些東西....

又聽說明洞這邊有不少我們尋找的店家

走一走之後發現真的有不少這類型的商店....

只是東西都貴到令人害怕

我跟我媽想試著買量多一些好讓們有議價的空間

只是語言不通真的很難講阿

大部分都是靠著計算機在講~不然就是稍微聽的懂一點英文的店家用簡單的英文溝通

本來跟我媽走的很累想放棄了~

看到一家也有販售不少這類的商品....於是我媽又走進去開始看

店裡負責招待的是一個大約跟我差不多大的男生...2X~~~~

我們並沒有表明來意...只是默默的看著展示的商品

那個男生問我們說想要找什麼東西~他就會找給我們看

一來一往後~我發覺那個男生超搞笑的....

會用很搞笑的方式跟你講價....讓人不會覺得很煩~不想買了

那男生的英文算的上是可以溝通...雖然也不是挺好的

等我們買了一大堆的東西之後~有些東西他要找小妹去調貨...

在等待的同時~~~他居然端了兩杯咖啡給我跟我媽喝...

挖~~~!!好感動吶~~~在韓國居然能有這樣的待遇...

在那家店至少待了一個多小時以上...

他還請我們到他後頭有椅子可休息的地方去坐

邊結帳邊聊天~~~~他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...?

我媽就說~加拿大來的....

他超級驚訝~!!他本來以為我們的英文跟他一樣爛....囧~~~~

他就問我說~那我是不是都說英文的~~我回答~當然是阿....

他就一臉害羞....然後用英文說~~"I AM SO SHY..."

噗吃....笑死我了....

要走的時候~他還親自送到店門口~~~

我用我唯一會的一句韓文~"砍撒哈米搭"((非常謝謝你))跟他道謝

他聽到我用韓文跟他說謝謝...他很感動的也回我砍撒哈米搭...

然後還跟我和我媽很有禮貌的鞠了一個躬...

然後還用英文跟我們說~~~"I LOVE YOU~!!"

((真是笑死我跟我媽了....))



傍晚的明洞越來越熱鬧~~~~很多路邊攤都出來了

人潮也越來越多了~~~

只是我跟我媽手上都有好重的東西要提....就也無心再晃下去

準備哪天晚上再來明洞逛街




回飯店前~我們又買了隔天早上的要吃的麵包....


在韓國~大部分麵包店都有內用或是外帶的服務..

買了麵包可以坐在麵包店提供的地方慢慢享受唷...



還有就是放棄了草莓牛奶~改喝韓國式米漿跟豆漿....

外加一瓶有韓文的可口可樂....((我買可樂只是為了拍照))




這天的晚餐~我不知道發了什麼瘋

跟我媽在一堆餐館外面晃來晃去~就是不知道要去哪一家吃....

晃到最後我媽生氣說要回飯店吃泡麵....

結果我們還是買了韓國傳統路邊攤食物來吃....很好吃喔


最左邊就是跟台灣一樣口味的熱狗....

左二就比較特別了~我看很多韓國年輕人都在吃那個...

那個是用薯條當外層...一樣沾著熱狗粉去炸...內部還是熱狗...

只是我知道熱量一定~~~超~~~~高.....

右下很明顯~~~就是辣炒年糕~~

那年糕超Q~~超有嚼勁的....也不會說太辣啦....一大碗公...

右上就是豆皮湯...高湯好像是用白蘿蔔去熬的...

很清很爽口~~~~超好喝....

我看到很多吃的人~就是拿了那串豆皮直接吃~再拿一個杯子喝湯...

這樣吃下來超便宜的~~~5000韓幣..加幣5塊錢~~~~不到200台幣...

我跟我媽兩個人吃不完.....=.=+

那天我就在飯店配著可樂邊吃邊喝~~阿~~~超爽....



然後打開電視隨便翻....

居然看到東方神起上綜藝節目耶~~~~!!好有趣

看這個比較能看到他們真實的一面~而不是照片裡只有一臉酷酷樣...



這節目很有趣~~~是類似一些生活知識的問答...

東方神起5人各分成好幾組~並且搭配其他藝人...

這一輪東方神起在下面作答...其他藝人就在逞罰台上準備受罰...



我聽不懂題目~也不懂到底遊戲規則是怎樣....

只是看他們回答還有被懲罰的樣子真的超級好笑....

被懲罰的人必須撐在那個台子上~答案一但答錯的樣子~下面就會有乾冰往臉上猛噴



我就看到U-KNOW被噴了好多次.....笑死我了...



在回答的過程中~~~~可以很明顯的看出U-KNOW最聰明...

很多問題他都可以回答的對~還可以解釋出到底為什麼~



而偷偷說~~~~~神起迷不要打我阿...

最笨的看起來就是HERO....常常在跟MAX咬耳朵~~~

不然就是一臉狀況外...



這節目很好玩....我跟我媽雖然看不懂也聽不懂韓文....

也還是一直看到結束




在後面受罰的大叔們辛苦了~~~~哈哈哈哈





首爾自由行~TO BE CONTINUED...
隔天要去大長今主題公園喔~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kw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