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要從首爾市區到大長今主題公園真的很遠

光坐地鐵就要坐好久...((還不包括迷路))

照著我的韓國聖經的指示~再加上去過的人的經驗~

我以為我萬無一失...絕對沒有問題的~

還很不要臉的跟我媽說~我以後也可以去別的國家自助旅行了

沒想到~話...真的不能說的太早~~~~

韓國的地鐵跟台灣還有加拿大不一樣,他們一直在擴建地鐵站

不像台灣和加拿大~這條線就只有這樣長~不會一直擴建....

導致我韓國聖經的資料不夠新...所以~不但找不到聖經上說的車站

我跟我媽徹徹底底的在韓國的郊區迷路了.....

坐到了這個不知道是那個站的鳥地方


拿著聖經去問列車長~列車長也不知道個所以然,只會說WRONG STATION....

然後找了另一個阿珠媽問~~~講了一連串的韓文....我也聽不懂



阿珠媽最後用很"棒"的英文說~~"NO BUS...TAXI...TAXI..."

我跟我媽不信~硬是研究了半天~

憑著我媽之前有去過的記憶...居然真的找對了地鐵站...

聖經上說的站~現在已經改成另一個站名了....難怪找不到阿

我就拿著我準備已久的長今圖片~~指給站務員看...

他就跟我比了比另一邊的方向~叫我去坐公車....

走到公車站又是一個地獄的開始........~~~

站牌上完全沒有聖經所說的巴士的號碼阿~~~~>______<

然後就換我媽開始去問路人...結果勒~沒人聽的懂我媽在說啥

TOTALLY NO ENGLISH....連給他看長今的圖片都不行

我媽只好隨便等公車來~拿圖片指給司機看

司機人還不錯~雖然不能溝通~還是寫了大大了108給我媽看

在等車的同時~有對日本夫妻也是要到長今公園去的....她們也找不到公車

活了那麼久~從來沒想過台灣人也可以和日本人共同對抗外敵((找公車))

一起在韓國共患難阿~~~~~((遠目))=.=+

在等待的過程中~還是有好心人告訴我們要坐幾號公車

但是~妙的是~108號公車也沒有在站牌的上面耶~~~~

好不容易等到108來了~~~司機卻說不是這班車~然後又拉了一堆韓文...

然後拿出一個板子~上面是紅色的韓文字...

我媽才恍然大悟說~~是要紅色字的108才對~~~~這班是藍色的

((此時此刻我真的很想坐地鐵回飯店.....))




好了~~~約莫等了半小時~~~~天殺的公車終於出現了

司機也確實點頭說這公車有到.....

公車繼續往前行.....咦!!這不是我們剛剛坐到迷路的地鐵站~

那阿珠媽還說沒公車~!!!害我們浪費一大段的錢

公車越走越偏僻....大概又坐了半小時後~~~~

司機說~~~JUNG GEUM....JUNG GEUM...

阿~~好心的司機~~~~~謝謝您.....不然我也不知道哪裡下車....

右邊的小路~往裡面一直走就到了




阿~~~終於給我看到了~~~歷經千辛萬苦



買了票走進去~就可以遠遠的看到宮殿了



兩旁還矗立著MBC出版的劇照~~跟明星的照片




最近最有名的就是朱蒙跟大長今嚕







我跟我媽並沒有很急著往裡頭走~因為兩個人都餓了

折騰那麼久~~~一定要先填飽肚子....

於是我們買了肉桂煎餅~煎餃~韓式黑輪..



吃飽後才開始往宮殿裡頭前進





在戲裡面~場景看起來都很浩大....

其實真的到了真正的拍攝現場~才知道原來地方好小喔....


而每個點前面都會有個立牌~告訴遊客曾經有那場戲是在這個景前面拍攝的

算是個貼心的服務巴...



皇帝舉行宴會的地方





房間一角




小長今剛進宮不懂事~把皇帝的宵夜給打翻了...被尚宮發現


而真正場景是




連生被色皇帝看中的那天...


我現在覺得你真的很可愛~~~((羞~~~~))


真正現場其實只是一個小到不行的房間,要是不標示~我根本不會注意到





在大長今戲裡常常出現的庭子..


包括韓尚宮在這挖醋醰...連生在這吸取月亮精華~及很多場感情戲的地方


醋醰就藏在邊邊的一個角落...




大長今這部戲的重點~就是御膳廚房了...

製作單位特別做了很多假的食材留在御膳廚房裡頭..增添當時的氣氛

而留在御膳廚房裡的鍋碗瓢盆~遊客都可以自行去動....沒有規定不能處碰喔


一堆幾可亂真的假食材


看我啃魚!!!




不要小看那些鍋蓋...它們重的不得了....是貨真價實的鍋 子


盤子也通通都是真的~



看我啃辣椒~!!!



皇帝的御膳...大碗小碗一大堆~~~~



放味增的地方


這火鍋做的未免也太~~像了



煮飯~~~好累


好了~~起鍋!!((我演的很快樂~~~))





接著走~就可以走到商道的場景~它就搭在長今公園的旁邊


大部分都是這類的房子


從某些小地方看~還是可以看到製作單位的用心經營....

例如....這個



沒錯~~~活生生的雞....而且居然還有兩隻.....囧!!



我很喜歡這個角度的FU....



因為時間關係...怕天黑後找不到路回飯店

我們並沒有逗留太久的時間~~~約兩小時不到

然後又怕等不到公車....

還好~~~~我只跟我媽在路邊"坐"了 10幾分鐘~~~~真的是坐在馬路上


而且又和另一對日本夫妻一起等公車....

呵~~~日本人真的很多喔....




運氣很好~回程完全沒有狀況...

好玩的是~韓國巴士的收錢桶...會自動找錢....

好神奇唷!!!!!!!!!第一次看過耶........

這樣就不用擔心沒有零錢坐公車了呢



當天晚上因為太累....

不想出去找飯吃....就買了兩碗泡麵.....

簡簡單單解決一餐XDDDD


<<更多在大長今主題公園的照片請到相簿看唷>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kw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